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斗全球系统将于2018年左右“落地”阿拉伯国家

发布时间:2017-05-24 11: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上海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在今天举行的第一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签署了《第一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声明》(以下称《声明》),这份文件确立了中阿北斗合作论坛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多边平台机制,将全面带动北斗系统落地阿拉伯国家,促进北斗系统服务于阿拉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声明》提到,中阿双方同意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根据阿方发展的优先领域和需求,共同推动实施重大项目合作,共同研究卫星导航在智能交通、国土测绘、精准农业、公共安全等领域中的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不断提升阿方卫星导航领域发展水平。

  在当天的论坛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说,作为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一直秉承“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的发展理念,在建设北斗全球系统的同时,积极推动北斗系统国际化发展。按计划,即将开始全球组网的北斗全球系统卫星,将于2018年底左右向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服务。

  当天的论坛由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主办,来自21个阿盟成员国和国际组织的80余位阿方代表和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以及北斗企业的领导或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