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哈里王子口齿不清 德国一州英语“中考”被迫改分

发布时间:2017-05-24 11:45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5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前,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政府决定修改该州中学一次英语考试的成绩。此前有很多学生和老师抱怨这次考试太难,其中一篇听力文章根本听不懂。让英国媒体尴尬的是,录音中说话的人是哈里王子。

  《国际财经时报》英国网站5月23日称,这次“超难”的英语考试对德国当地学生来说十分重要,它属于初中毕业考试的一部分,得分在学生们的英语总成绩中占50%的比重,对他们明年选修学徒制教育课程有很大影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参加考试的都是16岁的10年级学生。难倒大家的是哈里王子2015年在非洲国家莱索托儿童中心参与援助活动时的一段演讲,“录音中的背景音很嘈杂”,考生们觉得哈里王子说话含糊不清,一个词都听不懂。连老师们也抱怨这位王子讲话嘟嘟囔囔的。

  英国广播公司5月24日援引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杜塞尔多夫一所中学校长的话称:“有的考生极度沮丧,甚至哭了起来,大家都很失望。”

  来自该州教师组织的布里奇特·巴尔巴克表示:“本次考试难度之大超出我们的预期,就连以英语为母语的老师在听这段录音时都有些费劲。”

  考生达里奥·施拉姆对这次英语考试十分不满,他在网上发起了请愿活动,要求重新考试,短短几天便获得了4.3万人的签名支持。迫于压力,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政府做出了修改考试成绩的决定。(殷楠编译自英国广播公司、《每日邮报》、《国际财经时报》英国网站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