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曼城恐袭事件凶手身份确定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升至最高级

发布时间:2017-05-24 1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5月24日,英国警方公布了涉嫌实施曼彻斯特恐怖爆炸的凶手信息。根据案件调查情况和情报分析研判,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英国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提升至最高级。

    大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表示,警方经调查确认,5月22日晚在曼彻斯特体育馆引爆自杀式炸弹的恐怖分子,名为萨勒曼·拉马丹·阿贝迪,现年22岁,利比亚后裔。阿贝迪出生于曼彻斯特,曾就读于萨尔福德大学,其父母均为利比亚难民。经查,阿贝迪近期曾前往中东地区,在曼彻斯特恐怖袭击前刚刚返回英国。

    有熟悉阿贝迪的居民向警方表示,阿贝迪经常前往曼彻斯特当地的一家清真寺。警方23日突击搜查了阿贝迪位于曼彻斯特的住所,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和发现。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警方日前在曼彻斯特市区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恐怖爆炸案的男子。大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长伊恩·霍普金斯表示,警方针对曼彻斯特恐怖袭击案的调查已经取得初步进展,目前仍在追查阿贝迪是否有同伙以及恐怖犯罪网络。

    英国首相特蕾萨·梅当地时间23日晚间发表声明称,根据曼彻斯特体育馆恐怖爆炸案调查所取得最新进展,“联合恐怖主义分析中心”研判认为,有必要将英国全境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从目前的“严峻”提升至最高级的“紧迫”。梅表示,这意味着英国随时可能遭遇新的恐怖袭击。根据反恐行动预案,英国政府将调动军队参与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的安保与巡逻任务。首相梅强调,基于当前形势,这一决定是“恰当和理智的”,民众需要提高警惕但不必过度恐慌。

    “联合恐怖主义分析中心”是由英国政府情报、警察以及反恐等强力部门资深分析人员组成的独立研判部门,有权根据安全形势调整恐怖主义威胁等级。据悉,这是英国有史以来第三次面对最高级别恐怖主义威胁。英国此前分别在2006年和2007年将恐怖主义威胁等级定为最高级,当时英国跨大西洋航班以及格拉斯哥机场正面临现实恐怖爆炸威胁。(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