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每人每年15万!中国科协打造“青稞”第一块踏板

发布时间:2017-05-24 1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苏琬茜 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苏琬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俗称“青稞”的青年科研人员迎来了一项福利。记者5月23日从中国科协获悉,专门用于引导、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迄今已开展两期遴选工作,共资助培养被托举人388人,其资助经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万元。

    据介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并通过他们选拔一批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该工程通过同行专家遴选、大平台培养、精准托举和多样性发展的原则,被中国科协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23日表示,青年时期是思维最为活跃、敏捷的时期,也是最富有创造激情和创新精神的时期。他呼吁有关部门和单位应该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为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支撑。老一辈科学家甘当伯乐,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中,托举扶持青年科技工作者早担重任。

    最新消息显示,从今年开始,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将每期资助名额由200人扩大至300-400人。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