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无人机飞行员李浩:一个人影响一群人

发布时间:2017-05-24 09:43 来源:央视网 

  2010年底,空军某无人机旅组建,当时主动报名从事无人机飞行事业的飞行员有20名,但最后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的人并不多。

  从自己飞行单位习惯了优厚待遇的飞行员们来到条件相对艰苦的南方山区,加之每天都是枯燥的理论学习,很多人都很不适应,有3人在报到不久后就打报告申请返回了原单位。但是李浩一直心如止水,把心态放得很平,每天照常出操、学习、锻炼身体。在他看来,对飞行事业的渴望,反而让他感觉每天都过的充实,理论学习也津津有味。和他来自一个单位的飞行员老穆却有些沉不住气,经常跟他说:“这都三四个月了,连个飞机的影子都看不见,你说,咱们这么学,有啥意思,哪有空中战斗的酣畅淋漓!”

  李浩知道后,经常借和老穆一起爬山、散步、探讨无人机飞行理论方面问题的时机,劝老穆坚持住,相信无人机今后肯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今,老穆也成为空军某无人机团的骨干力量。老穆在回忆起这段经历时,深有感慨地说:“当时,如果不是李浩经常开导我、给我做工作,可能我早就离开不干了,直到现在我都十分感激他。”

  在李浩的影响下,很多官兵熟悉了西北,爱上了西北,也不仅自己想在西北扎根,家属也愿意到西北安家。试飞站一室主任杜继永,是全站唯一的博士,他经常和研究生学历的妻子杜韦讲李浩老师的故事,觉得静谧的戈壁大漠更适合高学历的人干一番事业。去年底,妻子随军来到部队,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到驻地一所中学任教,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据了解,2年多来,已有10名官兵办理随军,5随军家属在驻地就业,今年还有3名官兵想办理随军手续。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