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徐继业:百度联盟为百家号提供天使轮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1 来源:中国网 

  5月23日,2017百度联盟峰会在重庆举行。百家号业务部总经理徐继业在会议期间宣布百家号内容电商功能于5月22日上线启动内测,部分中高级作者已经受邀参与电商内容试用。内容电商功能的上线,标志着百家号在拓展作者变现模式、助力优质作者和优质内容发展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去年的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首次提出“升级百度百家号,完善内容生态”的发展目标。经过近一年的飞速发展,百家号申请入驻作者已经超过56万,为百度搜索和资讯流提供了丰富的内容。

  徐继业表示,由于有了百度联盟广告收入的支持,百家号从去年9月底正式开放注册第一天起,作者就可以实现分润。截至2017年4月30日,已有43万名作者通过写作在百家号赚到了钱,占作者总数的77%,单个作者最高月收入已超过34万元人民币。

  徐继业表示:“感谢百度联盟为百家号发展提供了'天使基金',内容电商的上线,将为百家号注入'A轮'发展基金。接下来,百家号将持续拓展丰富的内容变现模式,从而为整个百家号生态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百度2017年Q1财报显示,手机百度资讯流用户日活跃数已达到8300万。在流量大盘和分润大盘迅猛增长的情况下,百家号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内容分发和分润方面“调结构”。4月份,百家号推出了作者指数和作者等级制度,作者等级完全由一篇篇实际发表的文章质量决定,高等级的作者在流量和变现模式方面都将得到百家号的优先支持。同时,百家号将持续打击部分“做号工厂”的内容生产投机行为,低质内容得不到分发和分润,经常发布低质内容的账号也无法获得内容电商等其他变现模式的支持。

  徐继业表示,长期来看,内容创业的机会只会向那些专注生产好内容的作者和机构倾斜。百家号将不断优化产品及运营机制,将流量、分润和资源全面向优质内容倾斜,让优秀的内容创作者成为内容创业的核心引擎。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