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山东聊城:部分领导干部私下不互称“同志”

发布时间:2017-05-24 09: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针对山东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意见,关于部分领导干部在私下或半公开场合相互间不称“同志”,影响不良的问题,聊城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近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领导干部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纠正庸俗风气。

    5月22日,中共聊城市委机关报《聊城日报》在头版刊发《中共聊城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据了解,2016年10月26日至12月6日,山东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聊城市进行了巡视“回头看”。2017年2月14日,山东省委巡视组向聊城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中共聊城市委以上述通报形式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根据该通报,为纠正党员领导干部间存在的庸俗风气,目前,聊城市委组织部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杜绝各种不良风气。

    此外,通报所涉及的巡视意见还包括:落实民主集中制存在差距,有的决策脱离实际;有的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党员不缴少缴党费;部分县级纪委只盯村干部,对乡镇、县直单位党员干部的纪律审查力度小;对行政权力运行缺乏有效监督制约;干部作风“慢牵牛”,不担当、不作为;扶贫资金管理不严格;部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与民争利,等等。

    通报称,对山东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聊城市委责成聊城市纪委牵头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分析,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纪从严从快处理。山东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5件,目前办结3件,给予批评教育1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并责令有关单位对违规问题予以纠正。巡视组移交信访件316件,办结148件,办结率46.84%。

    通报称,聊城市委将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并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阶段性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着力加快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工作,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同时,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问题查找面,找准共性问题,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对巡视组反馈的涉及全局性、普遍性的问题,注重通过建章立制深入解决,推动巡视成果转化为具体制度,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