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砥砺奋进的五年】立新村和木耳的不解之缘让村民致富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7-05-23 21:1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化雨

图片默认标题

  木耳产业成为立新村贫困户脱贫的新希望。

  包括贫困户在内,立新村的许多农户也在农闲时到木耳大棚打短工。用工最多的时候,村里同时有30多人在大棚里劳动。立新村村民陈玉梅家里有三公顷的水田,从大棚开始建设的时候她就在这里打工,断断续续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她说:“因为我家有地,也不固定,我也是找时间过来干活,反正现在能挣两千来块钱。如果一天有时间的话固定是一百块钱,一个小时十块钱。”

  “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是镇赉县在立新村推广的一个脱贫模式,其目的就是通过产业项目为贫困户增收,保障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能有基本的收入。木耳产业园就是一个尝试。2016年底,立新村申请县级扶贫资金100万元,到今年建成木耳培育大棚8栋,每栋200平方米,晾晒房两个,还有其它相关配套设施。

  除了在用工方面尽可能多地使用贫困户,木耳产业园2017年的8万元承包费也将全部用于立新村的贫困人口。根据中国有关扶贫政策,到2020年之前,为了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依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因此今年立新村每个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都可以从中分红1000元。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