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刀阔斧砍福利 特朗普政府推出新财年预算

发布时间:2017-05-23 16: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5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5月22日,白宫预算与行政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尔瓦尼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23日公布的特朗普政府的首份财政预算。这份反映了特朗普政府施政优先方向的预算计划,提出了总额达4.1万亿美元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并宣布拟在未来10年削减4.5万亿美元的开支。

    这份预算取名为“一个为美国伟大的新基础”,包含了特朗普所倡导的“美国优先”理念的诸多内容。预算要求将军费增加10%,为边境安全增加26亿美元拨款,其中包括16亿美元用于美墨边境墙建设。预算提出,未来10年新投入2000亿美元进行公私合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新增290亿美元的退伍军人保障项目,新设190亿美元的产假补贴。

    预算中,遭大幅消减的领域主要有医疗救济、食品劵、福利和学生贷款等。预算称,通过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疗改革法,未来10年将节省2500亿美元的支出。其他对医疗救助和儿童医疗保险项目的改革未来10年也将减少6160亿美元开支。从给穷人的食品劵项目中减少1930亿美元,减少学生贷款1430亿美元,将把残疾人项目的开支减少720亿美元,从联邦雇员的退休福利中节约630亿美元,取消规模约400亿美元加班收入所得税和子女税优惠,减少380亿美元对农场的补贴,以新的标准从失业保险中节省120亿美元。

    预算称,预计美国经济将增长3%,通胀水平为2%,失业率为4.8%,联邦利率将小幅上涨。这些都是降低财政赤字的因素。马尔瓦尼承认,如果经济增长率只有1.9%,那么就无法实现预算平衡,财政赤字将上升。他还强调,计划中的减税方案将能够为政府更多而不是更少的收入。《纽约时报》文章称,3%的增长率不可能实现。

    防务预算的申请将比去年增加540亿美元,用于扩大军队规模、强化战备水平和更新军事设施。在海军造舰计划方面,编列了2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2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1艘濒海作战舰和1艘航母,并为LHA-6型两栖攻击舰编列了17亿美元的预算。

    马尔瓦尼表示,编制此份预算的指导思想是,不再用(救助)项目和项目所覆盖的人数多少来评判同情心,而通过帮助了多少人从项目中走出来和重新做自己的主人来衡量同情心和成功。

    这份预算将在国会面临艰难的挑战。《华尔街日报》文章称,尽管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掌控国会参众两院,但在共和党内部意见分歧和反对党民主党已决意阻挠的情况下,特朗普要想赢得这场预算战将很难。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对医疗救助项目的消减将带来“严重的生命损失”,就像2017财年的预算一样,这份预算在参议院肯定会遭到反对。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