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520你在南艺玩嗨了?展演背后的凄凉,原来不止一所高校经历过……

发布时间:2017-05-23 16: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佳迎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5月19日,南京艺术学院一篇《距嘉年华不到12小时,南艺已嗨翻!!!》的推送一出,阅读量迅速达到了10万+。

    延续了去年的520毕业嘉年华,南艺今年所有的毕业展演仍旧免费面向所有市民开放。

    近3000名南艺学生,凝聚四年学习全部的心血,花费了1460天,35040个小时,2102400分钟准备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毕业展演。

    他们准备了百岁泉广场交响音乐会,环境舞蹈剧场《绘声绘影》,COSPLAY以及一直延伸到南大门的超长T台举行时装发布会等炫酷节目。

    图片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5月20日的南艺确实人山人海。因为正好周末,许多市民都带着孩子来一睹南艺风采。据校方粗略估计,这一整天,校园内的人流量达到7万多人。

    南艺的学子也没想到场面会这么火爆,但是欣喜之余,更多的却是心痛。

    露天展览作品前后对比

    露天展览作品前后对比

    校门关闭后仍然有市民试图翻越

    除了被毁坏的艺术品,谁也没想到,九点的这一场盛宴,只延续了半个小时。

    耗资30万元,长达80米的T台,只用了一次,第二场T台秀就因为人流量太大而被取消。

    而人群散去后的南艺,就像一个旧集市。平时舍不得踩的草坪被践踏得体无完肤,展品被人为打碎踩脏,满地垃圾和矿泉水瓶,小孩在创意街区随意大小便……

    艺术品已经失去了原有的灵魂

    又一次刷屏的,是“我们欠南艺一句道歉”。

    网友@陈不闹-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不能以偏概全。

    这一晚,我们应该铭记的是南艺让我们看见的态度。

    同时也需要反思,小众艺术与大众审美不符的现状下,如何才能更好的展示?

    无论结果如何,我们看见了南艺的开放与包容。

    而团子君想南艺嘉年华之所以引得大家如此愤慨,也是因为它并不是个例。

    广美毕业作品被破坏

    广州美术学院每年的毕业展,都会出现毕业作品被破坏的现象。

    毕业展作品被砸

    毕业作品被游客踩

    比起愤怒,这些行为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无奈。

    南林实验树苗被偷

    南林博士培育了4年的实验用苗,移植室外被偷走

    树苗并不是什么珍贵品种,只是普普通通的玉兰树种。但因为他的研究方向是生长发育变化,这四棵树苗是用来获得样本的相关生理生化数据的。

    从种子就开始记录,现在丢了两棵所以实验就只能被迫中断了。

    去高校赏花游玩无可厚非,可是你为什么要拔人家的玉兰树?

    湖农实验油菜花被摘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吐槽游客乱闯试验田

    而同时湖南农业大学的一位博士生一直在研究的一个油菜花品种,竟然真的被来校园参观的游客们“野蛮”地摘走了。

    辛苦了1年多的博士生,不得不延期毕业。

    这样像段子一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历经十年培养的新品种葡萄,刚成熟就被农民工偷光;试验田被毁坏,只能被迫明年再种……

    越来越多的高校向社会打开大门,和社会接轨给群众带来了便利,可是很多群众却没有做到对校园应有的尊重。南艺打开校门的包容与开放让艺术和生活更近一步,而关闭校门则是给学子带来更加安静和谐的校园。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