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七旬老人用“百度寻人”找回走失儿子

发布时间:2017-05-23 02:23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一对70岁陕西籍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百度寻人平台,找回了在2016年看病时走失的儿子。

  走失者名叫张军宏,是去年父母带他到北京就医时走失的,从去年8月到今年4月,张家父母一直在北京大街小巷寻人。图为老人逢人便发放寻人启事。

  医院附近的街道和地铁站都留下了老人找寻的足迹。

  有时候,他们会连续好几天都出现在同一个地点寻人。他们不敢错过儿子有可能出现的任何地点。

  其间,他们尝试过多种寻找张军宏的办法。如发放寻人启事、向寻人类电视栏目求助等,只要看到有寻人的地方便会过去寻求帮助。

  附近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也和这对老人熟悉起来,经常为他们提供帮助。

  但寻人消息却迟迟不见好转。

  因为寻人导致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他们只能露宿街头,经常在工商银行自助取款机房间过夜。

  从白天到黑夜,日复一日,他们不知道这样的找寻还要有多久。

  转机终于在今年4月份出现。好心的路人将老人的寻人信息发到了网络上。这被一名叫小荣的志愿者关注到了。

  志愿者小荣帮助张军宏父母将他的近照上传至百度寻人平台。百度寻人平台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筛选出9个高度疑似张军宏的信息数据。后经张家父母确认,陶家俊即为自己走失的儿子张军宏。一家人终于团聚。

  张军宏父亲,今年70岁。在回忆当志愿者在寻人平台上发现高疑似张军宏的照片时,他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他告诉记者,真的没有想到能通过这样的方法找到儿子。

  在经过近8个月的漫长寻找之后,她终于在百度寻人平台上找到了儿子。“这个平台(百度寻人),能帮我把孩子找到,我谢谢你们。”张军宏母亲不住地说。

  张军宏一家围坐着吃午饭。

  “百度寻人”,是百度与民政部合作推出的一个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寻人平台。百度通过向民政部提供人脸识别技术,在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开设人脸寻亲的入口,进入后到达百度寻人平台。寻人平台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自动比对全国2000多个救助站所救助的3万多条走失人员数据,从中找出上传照片的高疑似对象。

  用户在PC端或移动端输入xunren.baidu.com,便可进入“百度寻人”平台官方页面。也可在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的“人脸比对寻亲”端口进入,页面将会跳转到百度寻人平台。百度AI,让寻人变得更简单。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