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5000万

发布时间:2017-05-23 14: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5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宁迪)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高速公路ETC用户已经突破5000万,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超过98%。

    ETC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公路通行能力和出行效率,有效缓解了收费站的交通拥堵。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一条ETC的车道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道,收费时间从14秒降低到3秒,

    吴春耕表示,自2015年实现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以来,ETC用户发展由慢到快、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

    吴春耕还说,ETC的实施和推广减少了收费人员的配置,降低了公路运行成本,提升交通设施服务水平。但各地ETC的发展还存在明显的不平衡差异,而且ETC安装成本比较高,个别地方还存在识别不准确等问题。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还将不断完善ETC客户服务体系建设,拓展服务渠道。“我们总的设想是,到‘十三五’末,全国客车ETC使用要达到50%。”吴春耕说。(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