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电视台称世越号打捞涉嫌故意拖延 遭官方警告

发布时间:2017-05-23 13: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大选舆论调查审议委员会当天召开第9次会议,就5月2日SBS电视台“8点新闻”称“世越”号涉嫌故意拖延打捞的虚假报道一事审议并提交法庭制裁,决定对SBS电视台“8点新闻”栏目提出警告。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舆论调查审议委员会表示,SBS电视台“8点新闻”称海洋水产部在“世越”号打捞工作中涉嫌故意拖延,与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文在寅存在政治交易的相关报道缺乏客观性与真实性,因此对其提出警告。

    SBS电视台前报道本部长金胜俊(音)解释称,当时报道的初衷是想揭示政权交替时期,有关部门要看下届政权的眼色行事的情况,但在确定报道内容和题目的过程中却偏离了方向。而且当时文在寅方面也并未施压要求删除文章。

    据报道,SBS电视台在2日播出的“8点新闻”中引用了海洋水产部一名匿名官员的发言,称海洋水产部在“世越”号打捞过程中涉嫌故意拖延,并试图与下届政府进行幕后交易。这一消息在韩国社会引起了很大的波澜,SBS电视台随后在3日上午对此事公开道歉。(实习编译:崔佳祺审稿: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