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高校音乐节520温情发声 助力孤残儿童走进音乐教室

发布时间:2017-05-23 1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树威 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王树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5月20日晚,第五届“关爱孤残儿童”大星高校音乐节(以下简称“大星音乐节”),在河南科技学院西操场激情开唱。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工学院等5所高校的近万名大学生齐聚此地,共赴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近4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太原、新乡等地的7支乐队登台献唱,金属、朋克、布鲁斯、迷幻电子等元素悉数上演,引得台下观众尖叫连连。声影交织、鼓乐澎湃,观众随着节奏挥动手臂,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作为中原地区较为成熟的音乐节,大星音乐节在以公益目的为支撑的前提下,主体以本土优质乐队、音乐人作为基础,邀请知名音乐人参与演出,以河南省新乡市各高校为主要举办场地,现已连续举办了5年。

    与前四届音乐节相比,本届大星音乐节在致力“关爱孤残儿童”项目的基础上,视角延伸至“公益微影像”“音乐人种子”项目,以期向社会宣传正能量、为更多人带来帮助。

    本届大星高校音乐节以“为了每一颗星,为了每一颗心”为主题,由诚城集团、SUBARK与大星工作组联合主办,河南科技学院团委协办。音乐节以众筹、义卖等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的方式,进行善款筹集。据大星音乐节工作小组总监程涛介绍,本届音乐节所筹善款,后续将用于为新乡市阳光村留守儿童聘请音乐教师、开启“公益微影像”“音乐人种子”项目等公益计划,并将为下一届大星音乐节作出积极筹备。(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