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7-05-23 1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5月22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该赛事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社科院、山东省学联、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海尔集团协办。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志东,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金志海,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鲁东大学校长王庆,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胡文波及大赛主承办单位相关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全省近60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企业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这次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

    作为全国竞赛的选拔赛,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主办单位和高校的高度重视。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省级复赛中,全省共有88所高校报备作品5236件,其中625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参赛高校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经过网络评审及复活赛,共有16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决赛中,经过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竞赛评委会最终评出鲁东大学《渔民号子保护、传承与发展——以长岛渔号为例》等50件作品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山东财经大学等4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师范大学捧得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山东大学等9所高校夺得“优胜杯”。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和高校颁奖。为表彰海尔集团对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竞赛组委会向海尔集团授予“鼎力杯”。

    闭幕式回顾了近年来“挑战杯”系列竞赛的举办情况及本届竞赛的开展情况,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将2018年“创青春”授权书郑重交给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胡文波,标志着山东财经大学正式成为明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承办高校。

    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本届竞赛吸引了全省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和风投机构的广泛关注。终审决赛期间还举办了“未来掌门人”论坛和创新创业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