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西兰国宝级IP“嗡嗡蜂”进入中国 英国王室都爱它

发布时间:2017-05-23 09: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5月22日,新西兰著名儿童品牌Buzzy Bee(嗡嗡蜂)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正式进驻中国。由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和毛毛虫配音的中英文双版动画片,也将于7月15日在包括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芒果TV、乐视、PPTV等全面上线。

    嗡嗡蜂在新西兰已有近90年历史,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凡有外国元首及贵族带幼孩造访新西兰,都会得到嗡嗡蜂作为礼物。1983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带着当时只有10个月大的威廉王子到访新西兰,留下了一家三口玩嗡嗡蜂的经典照片。30年后,威廉王子带10个月大的乔治再访新西兰时,乔治依然得到嗡嗡蜂玩具。在新西兰,上到王室,下至百姓,嗡嗡蜂是童年的集体记忆。

    嗡嗡蜂比一般卡通形象的历史更为悠久,其坚持纯木质制作玩具,至今仍有许多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嗡嗡蜂玩具保存完好。最值得一提的是,嗡嗡蜂的整个故事贯穿了新西兰的自然风景,与整个国家联系紧密且不断延续。

    深圳市小白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由小白资本及嗡嗡蜂品牌所属方新西兰狮子山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运营嗡嗡蜂在中国事宜。目前,公司已经在南京八卦洲建设占地一万多平方米的嗡嗡蜂主题乐园,真实还原动画片里的场景,将于今年10月对外开放。(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