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一名德国女子在阿富汗遭塔利班袭击遇难

发布时间:2017-05-23 06: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代贺 卢树群

  新华社喀布尔5月22日电(记者代贺 卢树群)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方负责人哈桑·沙阿22日向媒体通报说,塔利班武装人员日前在喀布尔策划和实施一起针对外国非政府组织员工的袭击事件,造成一名德国籍女子死亡,并绑架一名芬兰籍女子。

  20日晚上,一伙武装分子潜入位于喀布尔市区第七警区的一处非政府组织员工住所,杀害了住所内的一名德国籍女子及其当地保安,并绑架了一名芬兰籍女子。

  沙阿说,目前警方正在抓紧办案,现在还不能确定塔利班武装人员的作案动机。不过,塔利班经常会在其重要指挥官或者高级官员被政府逮捕后,绑架外国人作为交换条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遇害者及遭绑架的芬兰籍女性来自一家瑞典非政府组织。该组织长期向阿富汗派驻人员,协助当地政府开展人道主义慈善工作。

  另据一名警方消息人士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晚共有5名外籍人士在住所内,其中3人在袭击发生后成功逃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