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3 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2日,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开幕。

  今年的卫生大会将于5月31日结束。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当选本届大会主席并主持大会,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大会。

  在为期10天的会议中,来自世界卫生组织194个成员的与会代表将聚焦全球公共卫生热点议题,并将于5月23日选举下一任世卫组织总干事。此外,本届大会的议题还包括大规模严重突发事件应对、审查大流行性流感预防框架、解决全球药品及疫苗短缺和可及问题、促进难民和移民健康等。

  现任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任期将满。据美联社报道,陈冯富珍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大会致辞。她说,近年来联合国的卫生机构受到不少非议,其中最受诟病的一点是在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爆发时应对不力。

  陈冯富珍同时表示,一些新出现的疾病,如中东呼吸综合征和禽流感并没有轻易在人群间传播,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人们是幸运的。陈冯富珍表示,她个人最希望看到消除精髓灰质炎等疾病的举措获得成效。

  据世卫组织官网介绍,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最高决策机构,通常每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世卫组织所有会员国派代表团参加。大会的主要职能是决定世卫组织的政策,监督财政政策,以及审查和批准规划预算方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