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俄游说普京供应武器

发布时间:2017-05-22 1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5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5月22日启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出发前他向媒体表示,将在访问俄罗斯期间游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意向菲律宾供应武器装备。

    早在4月底,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就向媒体透露,菲律宾正与俄罗斯方面商讨签署一份军事合作协议,预计两国将在杜特尔特总统访俄期间正式签署。根据洛伦扎纳的说法,在这一军事合作框架下,菲律宾和俄罗斯将在军事演习、人员交流以及军事观摩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俄罗斯将向菲律宾出售相当数量的武器装备。

    另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将从俄罗斯得到的武器装备,包括俄罗斯轻兵器、高精度导弹、直升机和军用飞机等。洛伦扎纳海还透露,菲律宾对购买潜艇和装甲车也非常感兴趣。

    22日,杜特尔特在谈及这一军事合作时说:“我需要说服普京总统,让俄罗斯给我们供应这些武器。不是大量军备,是高精度空地导弹。”他在谈及为何寻求俄式武器装备而非传统的美制装备时称,那是因为,相较于美国,俄罗斯拥有更加完善的高精度系统。除夸赞俄罗斯武器装备精良,杜特尔特还特别强调说:“他们(俄罗斯人民)还很慷慨且乐于助人。”

    对于采购这批武器装备的用途,杜特尔特称是为了“打击武装团体”。他说:“我们只是同那些叛军战斗,他们人数不多。对付他们并不总是需要重型技术装备和武器,但需要高精度侦察技术,而我们没有这些。”杜特尔特还表示,为了精准打击叛军,菲军方需要能够精确杀伤目标的导弹以及直升机或飞机。他称,菲军方并不需要造价昂贵的喷气机,而需要螺旋桨飞机,因为那是“在地区冲突中对抗小型恐怖分子团体方面更有效的武器”。

    菲律宾曾是美国的殖民地,两国于1951年签署了《菲美共同防御条约》,其中规定,“在遇到外来侵略时美军将协防菲军”,因而,长期以来,菲律宾依靠美国提供的军事保护,菲军方装备的武器也以美制装备为主。去年杜特尔特上台后,菲军方开始调整对策,寻求更多元化的武器供应,其中一个主要的目标就是俄罗斯。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已多次表示:“我们不能只依赖一个国家。我们应该同其他各方接触,毕竟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但他同时也强调,菲律宾与俄罗斯之间即将签署的军事合作协议将只是“军事上的合作”,与菲律宾与美国之间签署的军事条约不同。(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