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安外事学院喜迎建校25周年

发布时间:2017-05-22 17: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浩 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5月22日电(李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经历了规模扩张、内涵打造、挺进一流几个发展阶段,今日,西安外事学院迎来25周岁生日,来自社会各界的海内外校友及万余名在校师生共聚一堂,共庆华诞。

    1992年,西安外事学院正式成立。如今,这所民办高校已发展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大学。25年中,西安外事学院取得了长足发展:1995年,建立了国内专业的民办教育研究机构——七方教育研究所;1997年,自主开展国际合作教育和留学生教育;2009年,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成功发展模式,被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列入教学案例、设立了成建制的创业学院;2015年,借鉴国际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成熟经验,推行完全学分制改革,并实施“学院+书院”学生教育管理模式……

    目前的西安外事学院,已是一所能够接纳3万余名学子的现代化大学,先后解决了19万余名青年学生的入学和就业问题,为社会增加了20亿元教育资产,在满足了社会各阶层对教育的多样性需求的同时,直接和间接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 、消除贫困、提高素质、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我们和其他大学一样,全面发挥着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科学研究、传承文化的大学功能。”西安外事学院创办人、董事长黄藤表示,西安外事学院将继续坚持“应用型、综合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定位,按照“稳定规模、提高质量、提升层次,办出 特色”的发展思路,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创新思维,争创一流,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外知名、国内一流的民办大学。

    典礼上,西安外事学院表彰了“爱岗敬业 感恩奉献”获奖教师及优秀校友。校庆纪念期间,该校还分别举办了系列学术论坛、鱼化龙中国百年新诗论坛、“丝绸——当代东方音乐艺术”、校友 返校,以及“世界最大规模的杯子打击乐合奏——挑战吉尼斯世界 纪录”等多个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