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云:快递公司联合起来应对每天10亿件快递规模

发布时间:2017-05-22 15: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韡薇

    中青在线杭州5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韡薇) “我告诉大家,一天10亿只包裹,再过六七年左右就能实现。”今天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的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物流企业应该投资人才、技术,并且要联合作战,才能应对每天10亿包裹的业务体量。

    “过去10年快递物流企业创造了奇迹,未来10年将要有更大奇迹发生,但是未来10年的挑战者,一定是过去10年奇迹的创造者。”马云说,物流公司只有做好眼光、格局、组织、人才、技术各方面的准备,在这方面做好投资,才能做好应对。

    他同时表示,快递公司融资得到的钱必须用到联合项目上去,只有联合作战,才有可能解决每天10亿包裹的问题。

    中国快递业最近10年的增长创造了奇迹,2016年中国共发出300多亿件快递包裹,连续几年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现在中国平均每天的快递包裹接近1亿件。

    马云表示,未来物流的背后支撑是数据流,真正的物流一定是数据的物流。但是把数据当回事绝对不等于大家去霸占数据,数据共享和分享做得越好的企业,越容易成功。

    在谈到物流快递公司的未来形态时,马云表示,物流公司一定是一家技术公司。他希望新技术催生的新物流公司,能够保障地球上任何一个小企业的通货权。他同时认为,物流行业是真正的实体企业,“没有物流行业,很多东西就变成了幻想。”

    谈到人才的管理,马云表示,物流公司要高度关注技术人才、管理人才、文化人才,物流公司高层今天如果不去思考要用什么样的组织、什么样的技术、什么样的人才、进行什么样的创新,就是对自己员工不负责任。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