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砥砺奋进的五年
APP下载

【砥砺奋进的五年】“互联网 ”推动精准扶贫 贫困村转型“社火淘宝村”

发布时间:2017-05-22 15:0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硕

  戏剧服装。 摄影 张硕

  不仅如此,霍庄村的村民们在“触网”后,还把当地的粉条、蜂产品等纳入到经营范围,让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远销全国。谈及霍庄村未来的发展,负责人霍军政特别提到,今年打算把村里的社火戏剧用品产业扩大化,同时把村里上百年的社火制作传统,作为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上去。

  戏剧头冠。 摄影 张硕

  “互联网 ”所带来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不仅使当地传统行业与电商销售完成了深度融合,还让霍庄村成为了该地区扶贫工作中的新亮点。霍庄村所属的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镇长黄照宇表示,霍庄村的成功既带动了周边地区的发展与开放,也为当地提供了扶贫攻坚工作的新思路。他说:“霍庄村是建安区第一个‘淘宝村’,正因为霍庄村的带动,周围的村庄也陆续被阿里巴巴公司认定为‘淘宝村’。在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利用好‘淘宝村’的优势,采取典型引路的方法,及时发现、总结电商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典型,推广经验,带动当地脱贫步伐的加快。”

  记者离开霍庄村的时候,正值黄昏时分,田野里一望无垠的小麦随风摇摆,静静等待着成熟与收获……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