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砥砺奋进的五年
APP下载

【砥砺奋进的五年】“互联网 ”推动精准扶贫 贫困村转型“社火淘宝村”

发布时间:2017-05-22 15:0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硕

  手工业者制作社火道具。 摄影 张硕

  谈话间,姚红玉的儿子姚永恒也回到了家中。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农村青年,这位年轻人也表达了他对村里这个行业曾有的困惑。他说:“大学毕业之后,我发现这个产品定位和我们年轻人的想法不太对路。像我父亲每年在外面跑买卖都很辛苦,过春节也不能团圆。我觉得以前这种营销模式不会走太远,再过两三年,路可能越来越窄,甚至走死了,那时我们村很多年轻人大学毕业后都出去打工,不愿意从事这个行业。”

  手工业者制作折扇。 摄影 张硕

  就在这时,“互联网 ”引导的经济新形态在中国兴起。像姚永恒一样受过高等教育又熟悉互联网的青年,推动村民们上网,在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销售平台——淘宝网上开设店铺。网络与电商成为霍庄村社火道具销售的新渠道,干农活之余,村民们在家点点鼠标、敲敲键盘,既能推介自己的社火道具产品,又能方便快捷地找到买家。去年,霍庄村的社火道具年产值上亿元,并成功入选“2016年中国淘宝村”。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