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宁派出所存在“丁义珍式”窗口 公安局承诺立即整改

发布时间:2017-05-22 13: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海鑫 谢洋

 中青在线讯(张海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21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节目中曝光了当地派出所居住证办理的“丁义珍式”窗口,邕武派出所内办理居住证的服务窗不高不低,台面上贴满文字材料,看不见窗内景象,窗口间隙只有巴掌高,想要与业务员交流只能低头哈腰,南宁市公安局副局长赫炳云现场保证即日整改。

    这一期电视问政节目恰逢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南宁市八项规定回头看。本期节目向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市公安局、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府“一把手”问政,直指当下市民关心的行政效能问题。

    节目组行风监督员在对市民办理居住证情况进行调查时,发现不少派出所办理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所需提供材料标准不统一、手续麻烦证明多,还曝光了“丁义珍式”窗口、“证明我妈是我妈”等问题,一些派出所拥有排号机却依然使用“人肉排队”,郝炳云现场承诺即日整改问题,并在年底前将居住证办理等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另外,当晚地节目还曝光了近期行风监督员在走访南宁市教育局、市林园局和市国土资源局发现的问题,不少机关单位人员在上班时间炒股、睡觉、淘宝、玩网络游戏等,暗访发现,市国土资源局三分之一的办公室里有14名工作人员正在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数日后,行风监督员再次对上述单位回访,部分单位情况仍然不乐观。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现场表示,将制定在新形势下工作中手机管理的负面清单,让年轻人知道在什么时间干什么事情,可超过半数现场和互动平台观众投票后对该局长提出的整改措施并不满意。

    南宁市坛洛中心卫生院业务综合楼项目,去年10月份应该开工,今年4月底应该完成整体工程量的30%。可行风监督员5月11日来到现场发现,该项目刚刚开始动工打桩,为什么项目进度如此之慢?南宁市西乡塘区区长陆广平表示,由于南宁西站开通和人口增长的需求,从长远考虑该项目追加总投资金额、改变了规划,因此重新进行了审批,承诺将于年底前完成项目投资,届时坛洛中心卫生院由原计划投资360万元增至2600万元,建筑面积由1300平米增至10400平米。

    当天15万名观众通过现场、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现场直播,通过媒体曝光让这些机关单位“一把手”在百姓面前红红脸、出出汗,切实从为人民服务为起点,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行政效能。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