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英国大选投票登记即将截止 保守党支持率下滑严重

发布时间:2017-05-22 11: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铨 陈婧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梁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英国即将在6月8日举行的大选,投票登记5月22日进入最后一天,选民在线登记截止时间为英国时间5月22日23:59。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自特蕾莎·梅4月18日宣布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后,英国选民申请登记的人数已超200万。《独立报》报道则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71.4万名青年人登记投票。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色拉布(Snapchat)等社交软件纷纷发起各种活动,呼吁年轻人登记投票。

    但英国选举委员会警告称,至登记截止时间前不久,全英仍有约700万有资格投票的选民没有登记。

    《星期日泰晤士报》联合民意调查机构YouGov发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自上周四保守党发布竞选宣言后,保守党支持率下滑至44%。工党支持率继续保持攀升势头,升至35%。这是工党自上次大选后获得的最高民众支持率。

    上周,特蕾莎•梅宣布,根据保守党的一项新政,更多老人需要自行支付个人的社会保障费用。对退休人员,保守党还通过停发冬季采暖费等普惠性养老金,对申请补助者进行经济情况调查等方式,对社会保障体系进行调整,应对社保资金筹措危机。YouGov发现,有35%的民众支持保守党对社会保障体系进行改革,而有40%的人反对这一改革政策。从YouGov统计的民众支持率看,保守党支持率因此下降了5个百分点。

    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0日发布的四项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下降了9-13个百分点。

    有部长称,特蕾莎•梅应该“尽快调整这些竞选宣言里伤害选民的举措”。工党回应称,人们不应该相信保守党之前在社会保障上的承诺。

    大选投票将在6月8日早7时开始,当晚10时结束。各选区将会连夜统计选票,大选结果预计在6月9日上午公布。(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