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今天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2 1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中青在线北京5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共同承办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今天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主持,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并致辞。

    宋秀岩在致辞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家庭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妇联组织要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

    家教家风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基础,是引导家庭成员感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妇女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具有独特作用和崇高责任。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交给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特在国际家庭日期间推出“家和万事兴”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以家风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概括勾勒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形成的历史轨迹,通过300多张图片,80余件实物,43个家风故事,向观众展示中国经典家训家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以及当代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中国博协副秘书长李金光、邓小平故居管理局局长钱奇等出席展览开幕活动,并共同为展览揭幕。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中直机关妇工委、北京文物局、林则徐纪念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以及全国妇联和直属单位的有关人士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梦想起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全国妇联”活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