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宁海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2 05: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本报讯(实习生 张均斌)5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游圣开游大典在宁海启幕,情景歌舞《在这里相约》拉开了“游圣开游大典”的序幕。

  400年前,被称为“中国游圣”的徐霞客从宁海启程,开始了长达28年的游历。为纪念这位旅行家,2011年,国务院批准徐霞客出行之日——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开游大典分为“序”“上篇”“下篇”和“尾篇”四个部分。在典礼上篇《千年游圣情》中,主办方组织了诵读开篇词、宣读《平安典文》、舞龙舞狮表演等活动;下篇《万里霞客路》中,主办方根据徐霞客游历经过的省份,分别安排了浙江、福建、广西、贵州、云南等地的民族歌舞表演;尾声“开游出西门”,由100所高校大学生代表、驴友队、自行车队、摩托车队、房车队等从宁海出发,重走徐霞客之路。

  其中,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还参加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7如意·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的活动,他们沿着先人的足迹,走霞客古道,扬霞客精神。“希望大学生朋友也有这分执着,凭着青春的激情,向着心中的梦想,锲而不舍地前行。”宁海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坚代表宁海县人民政府欢迎大学生们的到来,希望他们学习先辈的执着精神,在人生路上不断前行。

  据介绍,自举办首届开游节以来,宁海以“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为主题,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节庆活动,同时,宁海也希望借助更多力量,提升地区品牌形象,实现转型升级。19日下午,“‘美丽崛起·创新引领’——百所高校大学生与书记对话”活动同时举行。活动邀请已经工作的老校媒人再次聚集宁海,与宁海县主要领导一起座谈,针对宁海县地区发展进行讨论和交流。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除了将自己的名字镌刻在纪念石上,还在纪念石下埋入了一枚“时光胶囊”,“我们埋下的不仅是‘时光胶囊’,还是一段校媒的历史。”浙江大学学生代表姚晓岚说。

  据了解,自2010年举办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以来,活动已经举办了8年,每逢5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媒人为梦想汇聚在宁海,齐力在校园媒体上发声发文,为“霞客游线申世遗”征集签名,并到宁海实地考察采访、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