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金山岭长城景区为完善基础设施6月起将临时关闭

发布时间:2017-05-22 0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帆

金山岭长城景区为完善基础设施6月起将临时关闭

  图为《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关于临时关闭景区的公告》 张帆 摄

  中新网承德5月21日电 (记者 张帆)21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文物管理处发布公告,由于金山岭长城景区进行道路及服务设施项目建设,自2017年6月1日起临时关闭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关于临时关闭景区的公告》称,由于金山岭长城景区进行道路及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滦平县人民政府决定,自2017年6月1日起临时关闭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金山岭长城2017年年票使用期限延长到2018年12月31日。

  据金山岭长城景区文物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临时关闭景区是政府决定的,景区内餐厅、宾馆、检票处等陈旧服务设施都将重建或整修;此外,通往景区的道路也将被加宽,但长城主体不在整修范围内。

  图为金山岭长城(资料图) 张帆 摄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区相邻。金山岭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为大将徐达主持修建。隆庆元年(公元1567年)抗倭名将蓟镇总兵官戚继光在徐达所建长城的基础上续建、改建。金山岭长城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堪称万里长城的巅峰之作。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