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为更多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搭建阳光大平台

2017CCF青年精英大会隆重召开

6位最具潜力的青年精英荣获首届“青竹奖”

发布时间:2017-05-22 00: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湘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湘)5月20日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青春飞扬,群星灿烂。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Xtecher协办的2017CCF青年精英大会,将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近50位特邀嘉宾及数百位计算机领域的行业精英聚集到一起,一批优秀的青年精英亮相在这块洒满阳光的舞台。

    CCF一向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培养工作。1998年创建了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以后又成立了专门的青年工作委员会。据CCF秘书长杜子德介绍,为了给有知识、有智慧、有建树、有文化的青年精英提供更多交流机会,为更多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搭建更大的阳光平台,2011年创办了CCF青年精英大会。

    学会的工作就是服务。围绕“科研·产业·融合”的会议主题,大会精心安排了三场特邀报告。CCF YOCSEF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所做的《两篇虚拟现实中的科学技术问题有感》的报告、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所做的《人工智能的明天,中国去哪?》的报告、百度创始七剑客之一、酷我音乐创始人、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任、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雷鸣所做的《AI时代,科研如何创造产业价值?》的报告,分别从科学研究的思想方法、人工智能的前景展望以及科研成果如何落地生根最终形成有效益的产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思考以及实践感悟,让年轻人耳目一新,脑洞大开。

“思想秀”与“技术秀”的年轻人

    青年精英大会的主角是青年,最精彩的亮点莫过于由22位青年学者、科技人才亮相的“思想秀”、“技术秀”。“思想秀、“技术秀”的活动形式新颖,在每位演讲者登台之面,大屏幕都会先播放由推荐人讲述被推荐人学术成就及成果的视频,然后由演讲者介绍自己的前沿学术思考及高精科技应用项目。演讲者的演讲结束之后,大会组织在学界、业界、投资人的优秀人士作为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会议还组织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综合等五大“前沿技术头脑风暴会”,由五位分会场主席带领与会者进行了“去中心化”的激烈地讨论,大家打破常规、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与碰撞,让现场来宾收获颇丰。

    大会颁发了首届“青竹奖”。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等6位最具潜力的青年精英荣获得了这个旨在表彰推动科研进步的青年学者、鼓励产学研各方面创新人才的“青竹奖” 。

特意赶到大会现场领首届“青竹奖”奖状的物灵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顾嘉唯。

    青年精英大会受到青年的欢迎。“青竹奖”获得者、物灵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顾嘉唯刚刚从美国回来,他一下飞机就从机场直奔会议现场。在领到证书时,他激动地说:“我非常看重这个奖,非常感谢学会对年轻人的提携和鼓励。”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