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见证设计梦想的开始

——第22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终评揭晓

发布时间:2017-05-21 20: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从左至右)获得新人奖的设计师作品(二)刘勇、郝昱铭、赵婉怡、徐婷、李之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5月20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第22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终评在2017中国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隆重揭晓。

    入围评选的48所院校共56组作品在通过实物作品、立体裁剪及答辩三方面考评后,最终张梦云、秦泰、陈伊林、刘静、武亚双、刘勇、郝昱铭、赵婉怡、徐婷、李之超获得第22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袁大鹏等10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等10所大学获得“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和产业发展,“新人奖”举办二十一年来,始终是协会培养和挖掘设计新秀、促进产学研交流提升的重要平台,备受时装教育界、服装产业以及时尚媒体的关注和瞩目。

    迄今为止,有全国近300所时装设计院校曾参与“新人奖”的推荐报名,累计接收全国时装设计高等院校推荐的优秀毕业生达9600多人次,有760人次晋级进入新人奖终评,其中184人获得“新人奖”,同时“新人奖”获得者所在院校将被评为“年度育人奖”院校,其指导教师也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称号,因此评选特别受到各大高校的重视与重点扶持。由“新人奖”推出的设计新锐,如今已逐步成为时装企业、大专院校等中国时装时尚产业的设计骨干及中坚力量,活跃于时尚产业的最前沿。

    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创办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次,“新人奖”是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评选。“新人奖”评选不同于普通的设计大赛,它采用树高层次、广泛宣传、集体参与、重点推荐的方式,是对参评者的设计能力及专业基础的综合评价,也是各院校优秀毕业生的设计实力展现,同时又是检验各时装院校教学成果和教学水平的标杆性评选,亦是时装设计专业大学生就业以及自主创业的助推器,更是时装设计教学交流、产业与教育交流的盛会。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