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鲜再射导弹 安倍拟借G7峰会强化对朝施压

发布时间:2017-05-21 19: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5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记者 张建墅)5月21日傍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召开记者会。菅义伟披露,下午4时59分,朝鲜从西海岸发射一枚导弹。该导弹可能落入日本海,但推定未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水域(EEZ),具体情况尚在确认中。尚未收到在相关海域航行的日本航空器或船舶受害的情况报告。

    菅义伟称,首相安倍晋三接到相关报告后,即做出三点指示:全力收集、分析情况,迅速、准确向国民通报;全面确认航空器和船舶等的安全;采取万全之态势应对不测事态。此外,设置于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的官邸对策室展开情况收集,与此同时,召集紧急专门小组会议讨论应对之策。

    菅义务还表示,朝鲜此次发射弹道导弹,从确保航空器与传播安全的观点看,是极为有问题的行为,而且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等。日本绝不容忍朝鲜此种反复挑衅行为,对朝鲜进行严重抗议,强烈谴责。此后,将召开国际安全保障会议(NSC),继续全力收集、分析情况,如有所获即跟进公布。

    之后,围绕朝鲜此次发射导弹,《产经新闻》消息称,据韩国军方称,朝从平安南道北仓附近发射导弹,约飞行了500公里。朝此次动作势必引起美中不满。《日本经济新闻》消息称,韩国军方初步分析,不属洲际弹道导弹(ICBM)。《朝日新闻》消息称,美韩军方正分析朝发射导弹的类型;安倍首相表示,将把朝鲜问题的主要议题提上26日西方发达国家首脑会议(G7)桌面。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1日18时20分,安倍召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安倍以及外相岸田文雄、防相稻田朋美等参加。

    会后,安倍对记者团称,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强烈警告,一周内连续强行发射弹道导弹,是对国际社会朝着和平解决的努力的践踏,对世界的挑战。

    安倍表示,本周G7首脑会议即将召开,将把朝鲜的问题作为主要课题,切实议论,通过G7发出明确信息。安倍还表示,韩国、美国自不必言,与中国、俄罗斯加强合作也重要,将加强与美、韩、中、俄团结,与国际社会协作实施毅然应对。

    岸田外相也表示,已通过日本在北京的外交途径对朝进行抗议;再次强烈感到对朝进一步施压的必要性,务必考虑与美、韩协作,继续敦促中国,持续对朝施压;联合国安理会的应对也重要,已指示与韩、美驻联合国代表部商讨对策。(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