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航模大比拼 千名青少年放飞航空梦

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1 17:04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安阳5月21日电(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5月20-21日,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在安阳开赛,河南省11个省辖市、4个省直管县的1100余名青少年选手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大赛。

    大赛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青年联合会、省少工委联合主办,旨在为河南省广大青少年普及航空航天知识,从小培养和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

    为了办好此次大赛,进一步烘托赛事氛围,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近航模、参与其中,团安阳市委少年部自4月中旬起,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的航空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活动通过版面展览、模拟体验、视频播放、专业讲解、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青少年讲授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帮助孩子们感悟航空运动中特有的拼搏精神和胆识魄力。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安阳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连续三届举办了河南省青少年航模大赛。安阳市航空运动文化氛围极为浓厚,经过多年的发展,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同郑州炎黄文化旅游节、洛阳牡丹花会、开封菊花花会、信阳中国茶叶文化节一样,成为地方特色活动之一,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航空爱好者的参与。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