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罗斯向世贸组织起诉乌克兰

发布时间:2017-05-21 17: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梓

    中青在线北京5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列什金5月20日会见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后,宣布俄罗斯已向WTO提起对乌克兰的诉讼。如果俄乌之间的磋商达不到预期效果,诉讼将按照WTO的规则进入审查阶段。

    奥列什金谴责称,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有系统、有意识地破坏国际贸易规则”,歧视性对待该国境内的数百家俄公司、供应商与媒体,甚至阻止其活动。5月15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总统令,对十几家俄新闻媒体、社交网站、IT企业实行为期1~3年的制裁,理由是“全球范围内都出现了俄罗斯主导的网络攻击”。

    《纽约时报》指出,2014年3月克里米亚宣布脱离乌克兰,“投奔”俄罗斯,乌克兰自此将俄罗斯视为分裂的根源,爆发了强烈的反俄情绪,两国针对对方发起了一系列制裁。

    与此同时,乌克兰与欧盟越靠越近。据俄新社报道,欧洲议会全体会议5月17日通过了对乌克兰公民的免签协议。6月中旬起的半年内,乌克兰公民可在申根公约国免签停留不超过3个月。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会见了到访的波罗申科,她表示已与法国新总统马克龙达成共识,将很快启动由德、法、俄、乌4国领导人参与的“诺曼底模式”峰会相关联络工作。(王梓编译自俄罗斯卫星新闻网、俄新社、美国《纽约时报》、德国《南德意志报》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