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90后网络社区生活零距离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20 21: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90后塘民表演的宅舞《极乐净土》,广为动漫爱好者使用不同虚拟偶像改编。(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中青在线杭州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在个人网络社区,用户加入鱼塘做塘民是90后的一种主流玩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2017闲鱼塘主大会上了解到,闲鱼上有访问设备数2亿多人,其中55.3%用户找到了各自心属的鱼塘,平均入塘3.4个。在鱼塘社区中,90后占51.7%,他们绝大多数来自一线、二线城市。

    汉服鱼塘社区展示的传统服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据闲鱼负责人谌伟业介绍,从诞生到现在,闲鱼做的就是网络个人社区。在社区中,鱼塘、塘主、塘民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说鱼塘是一个一个家,那么每个塘主就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

    那些“塘民”过10000人的鱼塘价值可达100万美元,像“汉服”“多肉植物”“仓鼠的温馨小屋”等735个鱼塘达到“百万价值鱼塘”。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像“cos二手”鱼塘,它的人均年龄只有19岁;“五只周边仙后聚集地”鱼塘女生占95%;最土豪鱼塘“缅因猫”。

    走心绘画鱼塘社区展示的用画笔为生活添彩,给心加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今天,破产Lo娘、走心画师、皮具匠人、美式复古玩家、模型发烧友等100多位全国各地闲鱼塘主相聚杭州,进行零距离交流。谌伟业现场宣布,2017年,闲鱼要孵化10万个、有500人活跃的鱼塘社区,将全面开放“兴趣鱼塘”的注册制度,并投入大量资源,鼓励更多人来到鱼塘,成为塘主。让闲鱼社区普惠化、让鱼塘真正好玩、又有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