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对外经贸大学:新增4专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20 21: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永乐表示,这两年学校新增了四个专业,分别是保险学院的精算学专业、统计学院的金融数学专业、外语学院的希腊语专业和信息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李永乐表示,学校建校至今,秉承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理念学校确立了“外语+外贸”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如“外语+财经”“外语+管理”“外语+外贸+法律”等,同时加强通识教育、夯实基础,着力培育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完全符合当前“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的人才要求。

    另外,李永乐认为,贸大的学科布局完全适应于“一带一路”,并且所有专业均可以直接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可以说,‘一带一路’为贸大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贸大以特色小语种群语言先行,以经济贸易学科为重,为国家对外经济贸易事业的发展继续输送高质量的栋梁之才。”

    对于2017年贸大在北京的招生计划,李永乐表示,今年的计划不会低于2016年,招生计划保持在170人左右,招生的专业涵盖了学校所有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具体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请大家随时关注本月下旬即将发布的2017年招生简章。

    李永乐介绍到,“我校2017年在北京地区的高考提前批和本科一批都有招生计划,涵盖了我校绝大多数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学生选择范围会很大。提前批包含了我校今年招生的所有小语种专业。招生专业有阿拉伯语、法语、日语、德语、意大利语、朝鲜(韩)语、俄语、西班牙语、越南语、波斯语10个语种。本科一批投放的专业基本都是我校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