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军称“伊斯兰国”在阿富汗遭受严重损失

发布时间:2017-05-20 20: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代贺

  新华社喀布尔5月20日电(记者代贺)美国驻阿富汗部队19日发表声明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阿富汗遭受严重损失,该组织阿富汗分支占领区的三分之二已被收复。

  美军称,过去数月,驻阿美军与阿安全部队成功击毙“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哈菲兹·赛义德及其继任者阿卜杜勒·哈西卜。

  美军强调,2017年3月以来,至少有750名“伊斯兰国”成员在清剿行动中被击毙,该组织部分地下掩体,隧道据点和指挥设施被摧毁。

  美军还说,清剿行动将持续到“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力量被彻底消灭。

  阿富汗总统加尼日前接受美国《时代》杂志专访时警告,必须警惕“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活动。近年来,该组织从成员征募到袭击手段已形成一套成熟体系,还在阿富汗通过毒品交易、走私文物等方式不断获得资金来源,同时鼓动更多追随者到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南亚地区制造事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