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大学:本科打破以院系为基础的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2017-05-20 20: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今天,北京大学举办“2017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北大的本科教育正在逐步打破以院系为基础的教育模式,给予学生更多选择。

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摄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大学响应教育部文件要求,履行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责任,作为“一市两校”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之一,北大积极融入和参与国家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特别是围绕近年来各省市的高考改革,进行了一系列探索。

    “去年北大在浙江省第一次施行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了50位优秀的浙江学子,从北大招生效果和社会的反响来看,都是非常成功的。今年我们继续在浙江‘三位一体’招生,在上海也将加大综合评价招生的力度。”该负责人说。

    至于北京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该负责人表示,北大将保持总体的政策稳定。“近几年来,为了落实国家扶贫宏观战略部署,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北京大学不断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考生的政策支持力度。今年,北大将继续执行‘国家专项计划’和‘筑梦计划’,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农村生源比例的精神,给予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相应的政策倾斜。”

    该负责人表示,一所大学的招生的目标,应该是和这所大学的定位和它的使命紧密相连的。“北京大学致力于培养引领未来的人。所以我们在招生工作当中,应该是要去选拔符合北大标准,认同北大理念,向往北大精神的优秀学生。我想他应该有良好的学习的品格,有非常强烈的好奇心,有丰富的想象力,有终身学习的能力,而且有能力去从容地应对复杂多变的未来社会。”这位负责人说。

    另外,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今年的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北大将组织庞大专家团在北京大学等候着同学们,给大家提供最完备、最个性化的高考报考志愿咨询,在那个时候我们的校园依然是向大家敞开的,我们也欢迎同学们在出分以后向各位专家咨询问题。”(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