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理工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0 20: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主题为“走进爆炸科学,冲击科技未来”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公众科普爆炸科学与技术方向知识,并向社会全面展示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北京理工大学供图

    据了解,本届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展出了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国防与民用科技创新成果,包括CL20炸药、破甲弹、穿甲弹、杀爆弹、电磁脉冲炸弹、燃烧弹、干扰弹、礼花弹、防爆袋等。本次活动特别向公众展示了实验室在爆炸与防护领域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包括爆炸合成金刚石、爆炸喷涂、爆炸焊接、爆炸烧结、旋转爆轰发动机、柔性防爆技术、3D打印防护材料、金属水等。

    随后,老师们向参观同学与家长实际动手演示了含能材料的密度测试、爆炸物品闪点测试、防护材料的硬度和粗糙度测试、粉尘点火能量和最低着火温度试验以及氢气炮打靶实验等,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爆炸安全的科学认知,充分了解到爆炸物品的自身特性以及所存在的危险性。

    据了解,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我国爆炸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已成为我国爆炸科学技术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基地。(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