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辽宁大连旅顺污水池8人死亡事件初步查明

发布时间:2017-05-20 19: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5月19日上午8时34分,在辽宁大连旅顺龙头街道盐厂新村发生村民掉入污水池伤亡事件 ,造成8人死亡, 2人受伤。

    据官方微信公号“旅顺口发布”消息,根据专家组和公安部门意见,此次事件初步认定为大连旅顺明信水产品加工厂在被查封后擅自解封,进入公共污水收集池作业,又因施救不当导致次生伤亡。

    旅顺口区委、区政府全力配合联合调查组进行事件调查,并责成公安部门依法依规加大案件侦办工作力度;组建事件善后工作组,积极开展善后工作;深刻汲取此次事件教训,全面启动隐患排查工作。

    为深刻汲取“5•19”事件教训,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今天,区长李军、常务副区长孙家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夏德永带领区政府办、安监局、发改局、环保局、城建局、农林水利局、房产局等部门,针对有限空间作业领域开展专项执法督查。督查组先后检查了旅顺龙达海珍品养殖有限公司、君悦天下小区一处化粪池、龙河泵站和三涧堡韩家村一处沼气池。

    区安监局和区环保局委托专家,对旅顺龙达海珍品养殖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共排查出各类隐患问题17项。针对企业存在的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未设置警示标识和警示说明等隐患问题,区安监局当即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和“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要求企业落实隐患整改主体责任,限期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督查中,李军区长表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分管行业领域有限空间作业的监督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风险和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绝不手软,对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各相关街道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本辖区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对风险和隐患要采取风险管控手段,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各项措施;各企业要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对于各部门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坚决予以整改。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