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FESCO主办“多元·融合”公益论坛 助力残障者融入式就业

发布时间:2017-05-20 15: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日前,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主办了以“多元·融合”为主题的公益论坛,旨在推动企业、组织、个人在残障者融入式就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莫荣、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杰、全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监事周海滨,以及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参加了该论坛。

     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加强的今天,多元化管理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部分。而对很多企业来说,招聘、雇佣和保留残障员工还没有成为他们多元化管理策略的一部分。另一方面,残障者自身依然面临挑战,缺乏平等的社会参与和就业发展机会。这就需要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创造公平就业、平等就业的机会和包容、积极的就业环境。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杰表示:“FESCO致力于发挥自身的专长,搭建多元就业促进平台,和合作伙伴、客户一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更多有劳动能力的残障者以及更加多元的劳动者群体创造公平就业、平等就业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理想与人生幸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莫荣分享了国外残疾人就业的现状与做法,并介绍将在FESCO建立劳动保障科研创新实践基地,在多元融合就业领域展开政策研究。

     在该论坛上,全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监事周海滨分享了国际多元融合就业理念在中国的本土化。来自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IBM、诺和诺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嘉宾围绕“多元融合就业在企业中的实践”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各方对企业雇佣残障员工在团队建设、企业价值方面带来的正能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更多的组织和企业以自身影响力和资源能力去推动解决残障者就业难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通过劳动创造财富和幸福。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呼吁,全社会要努力消除对残疾人的认知偏见和环境障碍,树立起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融合就业观念,让残疾人在更高水平、更广范围参与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