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成立“全国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和“上海诚信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0 15: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今天上午,由上海市教委等指导、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主办的“诚信文化的时代价值与大学使命——高校诚信文化育人工作推进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研讨会上,同时成立了“全国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和“上海诚信文化研究中心”。

    据悉,为推进高校诚信文化建设,共享育人资源,发挥育人合力,探讨思政育人之道,打造诚信文化高地,本次会议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和“上海诚信文化研究中心”。育人联盟理事长单位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担任,研究中心隶属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这所学校由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和原上海金融学院合并组建,两所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都非常重视诚信教育,有着鲜明的特色和历史积淀。学校曾在上海高校中首开《大学生诚信教育》公共必修课程,先后出版《大学生诚信教育概论》、《大学生诚信教育经典案例》、《大学诚信文化教育论》,并和今日首发的《诚信故事100例》,一起纳入学生的课堂学习,逐步形成了诚信教育教材体系。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记者看到,“诚信小卖部”、“诚信打印店”等无人值守的商家纷纷入驻。而学校每学期开设的“免监考考场”也颇受舆论关注,每次开考都秩序井然。

    除了第一课堂的知识传递,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制定出台《诚信分评定实施办法》,开发出大学生诚信分评定系统,试点为毕业生出具《大学生个人诚信报告》,更通过建设“学生发展银行”开展特色鲜明的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中让每一位学生成为诚信文化的传播者、实践者。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