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体制内运动队”转型“市场化俱乐部”——

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要当亚洲强队

发布时间:2017-05-20 09: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5月20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为更好推动中国棒球事业发展,贯彻国家发展体育产业的战略部署,北京北控集团近日宣布将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合作共建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北京芦城体校旗下猛虎棒球队转型为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参加国内各项锦标赛以及全运会、棒球联赛,并与台湾天旭公司合作成立北控兄弟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参与台湾棒球联盟赛事,共同推动两岸棒球运动发展。

    根据资料显示,棒球赛事观众人数每年超过20亿,棒球产业占世界体育产业市场份额12%。2020年,棒球运动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组建于1975年的北京猛虎棒球队是中国棒球界的金字招牌,经过几代教练员、运动员的艰苦奋斗,在历年国内外比赛中战绩骄人,曾荣获五届全运会冠军和35次全国冠军,是中国棒球界唯一一支有着"八连冠"美誉和自中国职业棒球联赛开展以来取得"三连冠"和"双冠王"的球队。

    此次北控置业出资与芦城体校共同组建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乐部,将实现“由体制内运动队至市场化运营俱乐部”的重大转型,而同以往企业单纯出资购买冠名权模式不同,未来北京北控猛虎俱乐部将通过专业运营公司进行管理和操作。

    “北京棒球队和台湾棒球队携手发展,一定会给我们的棒球事业注入强大动力。兄弟同心、猛虎添翼,两岸和平发展、祖国统一的大势不可逆转,发展是人类进步的动力,也是老百姓的福祉所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表示:“我们共同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产业的发展和两岸经济的发展,是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共同的文化基础使我们紧密相连。体育文化、棒球文化也是文化的重要表达方式,体育精神当中爱国、拼搏、超越、合作的精神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棒球的合作,也是棒球文化和体育精神的合作。”

    据记者了解,北控置业对俱乐部和球队的支持包括“资金投入”、“国际培训”、“赛事组织”、“外援引入”和“运动员退役安置”等诸多方面,而根据俱乐部的发展规划,3至5年球队将成为亚洲强队。

    对于北控体育未来的发展版图,北控置业党委书记赵建锁表示,北控集团现在不仅拥有男篮、男足、女足和未来的棒球俱乐部,还要争取更多的体育项目,并积极参与投资体育场馆的建设,2022年冬奥会以前,要在全市建设近1000个可以免受雾霾影响的“气膜体育场馆”,“今后还会做一些体育产品的商业开发,比如运动装备及饮料的开发。未来三年还会筹备建设一个体育学院,为国家培养体育方面的青少年人才。另外,健身运动广受市民青睐,因此我们未来将在运动康复医疗领域进行拓展。” (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