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5-20 08:4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奕湛、杨维汉、白阳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题: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习近平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刘奕湛、杨维汉、白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公安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以民为本、执法为民,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做忠诚卫士 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在云南西双版纳,禁毒民警秦华从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同公安英模立功集体代表们亲切握手的画面,忍不住流下热泪。“在这一光荣时刻,我更加想念牺牲的战友,荣誉里凝结着他们的鲜血。我们要学习英模们忠诚无畏的高尚品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他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他指出,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公安部禁毒局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单叶骅深有感触。“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最根本的要求。”她说,在血与火的战斗中,公安队伍经受住各种考验,涌现出一批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和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优秀民警。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是公安英模们的共同特点,也是每一位公安民警必须融入血液的警魂。

  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说:“英模如同一盏明灯,是大家学习的标杆。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公正执法的职业操守。”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王明山说。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9日傍晚,杭州西湖,华灯初上,游人如织。57岁的杭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周翔军密切关注着辖区治安状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公安民警的殷切希望,让我深深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努力为群众干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身边的平安。”

  贵州省贵定县公安局长李永祥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牢固树立服务人民的理念,把公安工作深深植根于群众之中,倾听群众的呼声诉求,努力解决群众的困难疾苦,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

  “总书记要求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针。”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孙孟文激动地说,我们会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为群众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做一名务实、廉洁的“车管人”。

  帮助旅客提行李、填资料,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为突发疾病的旅客开辟救治“绿色通道”……在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东莞边检站虎门分站,执勤业务一科科长刘洋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地懂得,人民警察要履行好职责使命,必须具备奉献与牺牲的精神。我们会进一步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让祖国放心、让群众满意。

  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白城支队政治处干事李崇文说,作为守卫人民人身财产安全的消防战士,我们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鞭策和激励,以受到表彰的英模为榜样,不怕牺牲、赴汤蹈火,为国家消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面从严治警 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各项部署要求。

  “公正执法是公安工作生命线,纪律严明是做好公安工作的保障。民警既要毫不留情打击犯罪,又要规范文明执法,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河北省永清县公安局局长蔡大军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有感触。

  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赵猛对从严治警有着深入思考:“只有严明的纪律,才能锻造坚强的队伍。公安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尤其要践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塑造良好的警风警纪和警队形象,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冉懋勇和同事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他看来,打造一支过硬公安队伍要做到三点:在犯罪分子面前做正义和法律的化身,在危难关头做钢铁铸就的勇士,在人民群众面前做全心全意的公仆。

  “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是一条红线,必须贯穿公安队伍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吴干呈体会深刻:“英模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事事处处模范带头,时时刻刻严格自律,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民警察,用更大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公安院校教学水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院长朱旭东说,作为公安院校教师,必须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为公安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提供更多智慧成果,为公安队伍发展进步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参与采写记者于涛、周立权、陈诺、方列、王研、吴光于、郭圻、梁建强、谭畅、陈寂、齐雷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