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盘点火箭军里的导弹“牛人”

发布时间:2017-05-20 08: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提起火箭军,防小务首先想到的是导弹发射时腾起的火焰,还有大国长剑摧毁目标的那一声怒吼。每当看到这些惊心动魄的画面,防小务就想加入这支威武的部队,亲自按下导弹的发射按钮。

  相信很多人都和防小务一样,有一个军旅梦、导弹梦。虽然不能亲手发射导弹,但是防小务专门为你们制作了一个H5,让大家体验发射并控制导弹摧毁目标的过程!长按并识别下方的二维码,立刻加入火箭军~

  ↓↓↓

  其实,大家看到的导弹发射的壮观瞬间,背后是无数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火箭军是千人一杆枪,为了确保大国重器“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从司令到士兵,每一个战位上的官兵都发挥着自己不可替代的作用,涌现出了很多导弹“牛人”。正是有了这一个个“牛人”,才有了这支具有“王牌”“底牌”作用的“撒手锏”部队。

  今天,防小务就带大家见识一下火箭军里的“牛人”。

  导弹司令杨业功

  他的面孔对于军人来说都不陌生,因为在每一处军营,都有他的画像。杨业功,原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他为打赢呕心沥血,用生命书写铮铮誓言。被中央军委追授“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荣誉称号,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成为全军八大挂像英模之一。

  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发射的不是导弹,而是人性中的一束束光辉,并且准确地击中了我们每个人心灵当中最脆弱的部分。铸就长缨锐旅,锻造导弹雄师。他用尺子丈量自己的工作,用读秒计算自己的生命。未曾请缨提旅,已是鞠躬尽瘁。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他是中国军人一面不倒的旗帜!

  导弹旅长李正连

  李正连,火箭军某旅旅长。这位从军30余年的导弹旅长。荣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他感慨地说:“获过无数奖,但我最喜欢‘砺剑尖兵’这个荣誉。”

  这位火箭军某旅旅长,打破常规搞训练,围绕“能打胜仗”的理念,勇于创新。在这种磨砺下,该旅已成为敢打硬仗的“铁拳部队”。部队组建以来,已成功发射多枚导弹,获评全军“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军事训练一级旅”。

  导弹营长乐焰辉

  乐焰辉出生在湖北革命老区,父亲是一名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听着洪湖水的涛声长大,“红色基因”深入血脉。高中毕业时他报考清华大学国防生,成为一名后备军官。

  怀揣强军梦想,清华学子乐焰辉慕名来到常规导弹第一旅。担任指导员时,他成为一级发射架指挥长,两次把新型导弹送上蓝天,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荣立一等功。如今,在发射营长岗位上,他正努力跻身火箭军等级发射营长行列。

  导弹连长刘权锋

  刘权锋,某旅发射四连连长。常思忧患,心系打赢,参加重大演训任务7次,所带连队军事训练成绩连续两年保持全旅第一名,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

  刘权锋常说:“军人最大的危机就是没有危机感。”带领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面对荣誉,他又着眼连队技战术融合中的“短板”开展集智攻关、进行强化训练。“尖兵”带领“尖刀们”正在一次次磨砺中,变得更加锐利……

  导弹兵王潘海亮

  潘海亮,某旅士官长、一级军士长。他是“本专业精通、跨专业通用、全系统多能”的专家型士官,全军首届爱军精武标兵、火箭军首届“十大砺剑尖兵”、全国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

  翻开潘海亮的履历表,令人吃惊的是,他入伍时竟只有初中学历,却用勤奋和执着,划出如此壮美的“升空”轨迹。入伍以来,从没停止过学习的潘海亮,撰写的《平台归零技术》被推广使用,主编的专业资料被火箭军列为训练教材,还带出一批“高徒”成为导弹发射的骨干力量。

  导弹女兵王晓丽

  王晓丽,原第二炮兵首支“女子导弹发射连”战士,第一代女子导弹操作号手、清华大学生士兵,2006年考入清华大学,2009年选择在校入伍,2011年退伍,继续完成学业。

  她从小有个绿军装的梦,从小向往军人生活,崇拜军人,特别想穿上这一身绿军装。王晓丽在日记中写道:成长的青春里,有选择有放弃,只有心中装着祖国,青春才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王裴楠、王达

  注:图文综合整理自中国军网、中国青年报、新华网等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