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官员称美停止对朝敌对政策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前提

发布时间:2017-05-20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德林

    中新社联合国5月19日电 (记者马德林)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金仁龙19日称,美国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是“所有问题的根源”,美国停止敌对政策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前提。

    金仁龙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在回答媒体关于近期朝鲜官员和前美国官员在挪威会谈情况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他说,美国人希望谈判,但是“实际行动比说辞更重要”。

    金仁龙在记者会上说,如果特朗普希望从前几届美国政府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对朝鲜采取新政策的话,那么就应该寻求用一个和平协议代替现在的停战协定,同时彻底结束同朝鲜的敌对关系,这样才能确保朝鲜半岛以及全球的和平与安全。

    本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如果情况允许,他愿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之后,朝鲜官员和前美国官员在挪威举行会谈。

    金仁龙说,由于美国在朝鲜半岛地区的军事行为,朝鲜半岛正处在“半个世纪以来从未有过的危险状态”。他强调,只有美国结束针对朝鲜的军事行为和敌对政策,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才有可能实现和平稳定。

    金仁龙还指责联合国安理会在朝核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他说,朝鲜发展核武器是为了应对美国的威胁,维护自身安全。安理会对朝鲜进行谴责和制裁,对美国的军事演习和弹道导弹试射却“装聋作哑”。

    金仁龙说,即使美国将对朝鲜的制裁和压力提升到“极限”,朝鲜也绝不会放弃发展核武器用以自我防卫。只要美国还坚持对朝敌对政策,朝鲜的核武器打击能力就将高速发展。

    当地时间5月14日,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随即发表声明严词谴责朝鲜的发射活动,并进行紧急闭门磋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