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温度突然增高 致北京一桥桥面隆起大包

发布时间:2017-05-20 07: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原标题:温度增高致北京一桥桥面“起大包” 车辆通行受阻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黄晓宇)昨天下午,东五环远通桥内环方向路面隆起20至50厘米。时逢周末晚高峰,加之只有应急车道可通行,导致车辆严重积压,队尾一度排至北五环顾家庄桥附近。事故发生后,路政部门人员开展了紧急抢修(见图)。

  北京晨报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沥青桥面开裂隆起,长度达到三条车道,仅剩应急车道可通行。路政部门的施工人员正在现场紧急抢修。此外,交警也在现场对车辆进行疏导。

  在现场的抢修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现场初步判断,是路面下铺设的钢筋因高温膨胀错位,使沥青路面翘起。“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虽然沥青混凝土隆起,但桥主体部分并没有损坏,只是桥板之间因为突然的热胀冷缩出现了错位,导致沥青空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破损的路面刨开,然后重新铺压沥青。

  由于是周五晚高峰时段,这一情况的发生,直接导致车辆通行受阻,整个五环内环方向车辆积压严重,甚至影响到了北五环的通行。司机袁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6点左右他驾车通过远通桥时,见到路面鼓起了“大包”。“有的地方鼓起了差不多20多厘米,情况严重的地方鼓起得有50多厘米。”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堵车情况就已经很严重,途经车辆只能走应急车道缓慢通过。

  首发养护公司表示,下午4点17分作业人员到达现场,一方面立即实施交通导改,封闭破损路段,引导车辆通过应急车道;另一方面细致了解现场情况;同时通知交管部门配合疏导交通。

  在初步进行现场勘察后,立即调配所需人员、设备迅速向现场集结,并安排人员开始对破损路面进行凿除和清理工作。

  首发养护表示,由于近期温度变化较大,温度突然升高,桥面铺装层难以承受温度增高引起的伸缩变化,产生路面局部突起。

  截至晚7点,现场集结抢险人员80余人,货车、破碎锤、应急指挥车、铣刨机、压路机、洗地车、清扫车等大中型设备40台套。

  目前正在进行突起路面的清除工作,待现场清理干净后,焊接钢筋,浇筑水泥混凝土恢复桥梁铺装,等铺装层强度达到要求,修补防水层,随后摊铺沥青混凝土路面,然后恢复交通。

  力争此次抢险工作在今早6点之前完成。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