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泉州市委助考生轻松备考

发布时间:2017-05-19 23: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吴瑞源

    中青在线讯(吴瑞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临近,为帮助考生减轻备考压力,以平和心态顺利迎接升学考试。近日,共青团泉州市委开展2017年“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活动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泉州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体验中心心理专家作用,组织心理老师走进北师大泉州附中、晋江平山中学、南安柳城中学、安溪铭选中学、惠安一中等,为3000余名考生开展考前减压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心理老师通过主题讲座指导考生舒缓紧张情绪,并以大型素质拓展游戏互动,引导考生在参与和体验中释放压力。在心理老师的带动下,考生们很快进入状态,现场氛围一下子调动起来。同时,心理老师就“如何用正确心态迎考”“考前准备”“紧张情绪处理”等考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扰进行了答疑解惑。

    高三学子林惠芬表示,活动营造了轻松的备考环境,通过心理老师的讲解,备考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疑惑得到了有效解决,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有效缓解考前心理压力的实用方法,收获很大。

    据悉,共青团泉州市委每年都会组织具有中高考心理辅导经验的心理专家在中高考前夕,开展“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通过减压讲座、心理辅导、拓展游戏等多种形式,深入校园零距离为中高考生开展考前减压公益活动,旨在增强考生自信,帮助考生轻松备考,在中高考中发挥出真实水平。自2012年以来,已累计开展相关活动200多场,受益考生人数达100000人,取得了明显成效。参与活动的考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开展,让更多考生受益。(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