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张云松正式执掌首钢女篮教鞭

发布时间:2017-05-19 2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仪式,北京篮球名将、前国手张云松正式出任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带女篮肯定要更加细致,但该狠的时候,还是会狠一些。”

    张云松曾是北京男篮数一数二的后卫,雅典奥运会时入选国家队,在出任北京首钢女篮主帅之前,张云松是首钢男篮青年队主教练,率队获得了青年联赛第二名的俱乐部最好成绩,执教能力和为人都受到了广泛认可。由于前主帅许利民成为国家队主帅,张云松被认为是接掌首钢女篮教鞭最合适的人选。

    “在我的脑海里,或者我的思想准备里,还没有想过我的工作状态会和这么多的女孩子在一块,这确实需要我去适应一下,”张云松在接受采访时说:“女队工作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女孩子的心思更细腻,不像男孩可能更粗犷一点,但我觉得,该狠也是要狠一些。”

    过去两个赛季,首钢女篮连续获得WCBA联赛的总冠军,对于张云松来说,这种“高位接盘”的压力可想而知,“确实许指导之前优秀的成绩、出色的工作把北京首钢女篮带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既然我已经接下这个任务,我有信心沿着许指导的脚步把首钢女篮好的东西传承发展下去。”

    在就职仪式上,正在带国家队在欧洲训练的许利民,也对张云松接手女篮送上祝福,他在信件中写道:“我很高兴云松能够成为首钢女篮的主教练,他是最合适的人选。祝福云松、祝福首钢女篮,相信云松会带领首钢女篮继续前进,我也会一如既往关注首钢女篮。”(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