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九届执行主席团产生——

九年蓄势 校媒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5-19 21: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雪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和执行秘书长为第八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孟文皓/摄

扫一扫,观看《激动吧!我们的校媒联盟9岁啦!》H5页面。

    中青在线浙江宁海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这个H5页面太神奇了!‘朋友圈’里的每一条视频都可以点开。”5月17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以下简称“校媒联盟”)第八届执行主席、武汉大学杨文,从武汉来到浙江宁海,参加2017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暨2017中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颁奖典礼。刚到宁海,她的朋友圈就被一个名为《激动吧,我们的校媒联盟9岁啦!》的H5页面刷屏了。

    今年5月25日,校媒联盟将迎来9岁生日,这个H5页面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与校媒联盟秘书处联手打造的。 打开H5页面,校媒联盟秘书处的工作人员王颖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她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带用户走进“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个人微信号的“朋友圈”。用户犹如进入真正的朋友圈一样。在一个全屏模拟“朋友圈”的画面中,用户无论是点击“朋友圈”里被分享出来的图文还是原创图片、视频,都与真正的朋友圈浏览感受完全相同。

    在被《激动吧,我们的校媒联盟9岁啦!》的H5页面刷屏的同时,5月19日晚,2017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暨2017中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颁奖典礼如期举行。

    换届大会上,中国青年报社体育部主任、校媒联盟执行秘书长曹竞宣布了第九届主席团名单。经过电话面试、网络展示、现场竞选等环节,共有29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校园媒体学生负责人成为校媒联盟第九届执行主席团成员,全国近百所高校的校园媒体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见证了新老主席团的交接。

    “感谢校媒,让所有心怀媒体梦的大学生们热血沸腾,茁壮成长;感谢校媒,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从相识、相遇到相知,收获一辈子真挚的感情;感谢校媒,在无形中改变了一个又一个大学生的生活。”在换届大会上,校媒联盟第八届主席团代表、四川农业大学的邵帅充满感慨地说:“一生校媒人,一世校媒情。”

    当晚,校媒联盟秘书处为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准备了“沙滩俱乐部戒指”等纪念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通过“中国青年报”APP向没有在现场的校媒人视频直播本场换届大会。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校媒联盟秘书长董时对第八届主席团成员说:“希望你们铭记校媒这份感情,珍视在校媒中得到的锻炼,谨记前辈和老师的谆谆教诲,祝你们前程似锦,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校媒联盟以拥有你们这批优秀的青年为荣。”

    在校媒联盟9岁生日来临之际,董时表示,“9年对于校媒联盟无比宝贵,校媒联盟将进一步为大学校园媒体提供发展的平台,引领高校校园媒体承担更多的责任,激发青年学生更多的担当精神,为青年人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今年年初,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和校媒联盟主办,百度公益支持的2017中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启动。从报名到评选,历经近四个月,共有78件作品获作品类奖项,10名校媒记者获中青·校媒奖学金。5月19日晚,颁奖典礼也在换届大会中进行。

    2008年5月,在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国内63所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校媒联盟。截至目前,校媒联盟覆盖高校799所,会员媒体近5000家,并在北京、广东、江苏等地21个省份成立了区域联盟。

    9年来,校媒联盟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并形成了“与世界对话”“未来讲堂”“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联动采访”“迷你马拉松”“高校新闻扶持计划”等活动品牌,有力地推动了校园媒体的发展,帮助大学生成长。2015年《中国青年报》开辟校媒版,2016年《高校新闻联播》上线,校媒联盟将校媒版、校媒网、《高校新闻联播》、校媒联盟微信矩阵等打造为大学生记者的发稿平台和业务锻炼平台。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