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瑞典宣布放弃对阿桑奇性侵指控的调查

发布时间:2017-05-19 20:19 来源:央视 

  图注:2016年2月5日,在英国首都伦敦,阿桑奇在厄瓜多尔使馆阳台上手持联合国工作组的调查报告对媒体讲话。(照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央视新闻客户端)据BBC快讯:瑞典检方19日宣布,放弃对“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性侵指控的调查。不过法新社随后的消息称,英国警方透露,如果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在英国的大使馆,仍将“受命”逮捕阿桑奇。

  2016年年初,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随意监禁问题工作组曾经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认为,英国和瑞典当局对阿桑奇的司法行动构成“随意监禁”。但英国外交大臣公开拒绝接受这一结论。

  阿桑奇是一名澳大利亚人,2006年12月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

  2010年11月,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当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性侵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阿桑奇否认所有对他的指控,称这些指控都是出于政治目的。2012年5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至今。

来源:央视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